张筱涵

磕死我吧!!!

那些年,那些事(楼春往事)

第一章
        清晨还下着小雨,雨静静地落在一个全身湿透跪在一栋别墅前的女孩的身上。曼春已经跪了一个晚上了,她的身体摇摇欲坠,好像马上就要晕倒的样子,但是她的信念让她坚持到了现在。对面的那栋别墅的大门,突然打开了,曼春欣喜地看去,她看到一个比她大一些的女孩走了出来。曼春知道这个人是她的师哥的姐姐,就向她乞求道:“求您让我见师哥一眼,就一眼!”明镜不屑的看了曼春一眼,说到:“我记得我上次和你说过!我们明家与你们汪家三代不能结盟、接亲、结友邻!哦,对了。明楼过几天就要去法国了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”“师哥,要去法国……”她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告诉你,汪曼春!只要我明镜活着,你就一步也进不了我明家的大门!”明镜背对着曼春说到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就等着你死的那一天”曼春向正要走进大门的明镜吼道。
       雨,依旧静静地下着,站在祠堂里的男孩望着窗外,看着那个全身湿透已经越走越远的女孩。她的眼里含着泪花,还有对女孩的不舍与愧疚。
        雨,静静地下着,它让这一天更加难忘……
        第二章
        曼春一路小跑,虽然下着雨,却也遮不住她满脸的笑意。跑到门口,向四周看了看,似乎想要找什么。当她看到一个男人正打着伞,笑着看着她的时候。她的心情再也不能平静,她跑向明楼,明楼扔下伞,抱住向他跑来的曼春,顺风旋转(“顺风旋转”出自《伪装者》小说)。
       “长高了。明楼摸了摸曼春的头,笑着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说什么呢,师哥!我都多大了!”曼春撒娇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我们曼春长大了。”明楼宠溺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去哪里叙旧啊?!”曼春抱着明楼的胳膊边走边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去你家。”明楼看着曼春说到。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曼春放开明楼的胳膊,生气道:“你在国外那么久了,能别那么守旧吗!”
       “拜谢家师,不能免俗!”明楼故意严肃道。曼春心想:师哥,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啊!无奈道:“在明大教授面前,我就是一个小学生!”明楼听后无奈的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 曼春看到前面有一辆黑色的轿车和站在车旁的阿诚,回过头看向明楼说:“看来,明大教授是吃定我了!”
       明楼语重心长道 : “有自知之明是好事。”
       曼春“哼”了一声,故意对阿诚说:“阿诚,等有时间我来问你师哥在巴黎的时候的事,你可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阿诚一定知无不言!汪小姐,请!”阿诚为曼春开门,显得十分配合。
         曼春扬着下巴,看向明楼,显得十分得意。明楼无奈的笑了笑,手指着阿诚,眼睛却看着曼春说道:“吃里扒外。”阿诚对着明楼无奈的笑了笑,好像在说,是曼春比她这么做似的。
        车,慢慢地向汪公馆开去……
第三章
       “你们凭什么抓我?!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你破解的第三战区密码本是假的!带走!”
        曼春坐在稻梗上,监狱里昏暗的灯光衬托出了曼春此时心里的悲痛,她万万没想到她最信任、最爱、最亲的人,竟然背叛了她!她想起了之前明楼回到上海后,发生的一件件事情,她的亲人,因他而被杀。她对他从来没有过疑虑,而他却一直利用她。想到这,一滴泪从她的脸上划过。而她的食指摩擦着她手中的刀刃,想起当时梁仲春对她说的话……(当时梁仲春质疑明楼是中统的人),曼春苦笑。 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!汪曼春越狱了?!”明楼惊讶道。他慢慢地放下手中的电话。这时,他突然想到:曼春最恨的是他的大姐明镜!随即叫阿诚带些人赶紧到家里看看。阿诚到了家,看到自家大姐没事,便安心了,对大姐说了,‘曼春越狱了’这件事。一旁的桂姨听到后,扬起嘴角。阿诚随后又教了大姐如何用枪,便回到76号,向明楼一一禀告。明楼听到大姐没事便安心了。
        明楼在阿诚走前,召集了76号的所有人。明楼分析了一下曼春最会去的地方,梁仲春听后,大惊失色,急忙叫了一帮人,开车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明楼和阿诚正商量着汪曼春的事。“叮铃~”电话铃打断了他们的谈话。明楼不耐烦的接了电话,听到声音后,让他震惊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哥,你好啊~真没想到,一直想害我的人竟然是你。”曼春冷笑道。她从来没有想过师哥会害她。即使是师哥刚回到上海,梁仲春让她怀疑他是中统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曼春,收手吧。现在还来得及。”明楼想尽力劝汪曼春收手。因为如果汪曼春再不收手,将会有更多的人死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收手?太晚了!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!”曼春没有想到,到现在,明楼依然利用她。
        “曼春!”滴滴滴滴……他依旧慢了一步。
        曼春穿着一身黑色的外衣,围着黑色的围巾,戴着黑色的帽子,使她带着一丝神秘。曼春走进一个小胡同里,看到一个小摊,卖着馄饨,锅里还腾着热气,想起了小时候,她和师哥晚上经常一起到这里吃宵夜。她走过去,做到一个空着的位置上,一个店小二走过来,问道:“客官,您吃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来一碗馄饨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嘞!”
        不一会,店小二就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馄饨。吃着,变想起了以前她和明楼在学校上学的时候的时光,而现在,明楼却要杀她。一滴滴泪从她脸上划过。
        转天。
        一阵枪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。
        曼春从车中走下来,一门做掩护,打死了阿诚派的守门的人。曼春走进明公馆中,叫一些人留在一楼,其余的都跟着曼春走向二楼。当打开一个房间,看到明镜时,心里甚是得意。
        曼春抓了明镜后,在明公馆打了一个电话给明楼,就把她带到了(明家的)面粉厂里。然后在面粉厂的二楼旁的柱子上的时钟后面安了一个录音带。一切都按照她的计划进行着……
       明楼听到曼春打电话来说,他家大姐被抓了。急忙叫上阿诚,往家里赶去。
       到了家门口,明楼和阿诚下车后,看到家门口一片狼藉,心里大叫不好。急忙往家里跑去,跑了家里的上下楼,每一个房间,每一个角落,都没有大姐的身影。这才真的相信了曼春说的话:大姐真的被抓了!
        而明楼带着一把枪,如期而至……
       “曼春,我来了。你能放了大姐了吧!”明楼显得有些激动。但他尽量的克制着自己的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“放了她?哼~放了她之后,你岂不会更容不下我了!”曼春不屑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当年你就是因为她的话,抛下我,一个人去了法国!”曼春越说越激动,手上的枪也用上了劲,使明镜的额头也有些擦伤。
       明楼低着头,想着他和曼春说的话,显得有些愧疚。当他在抬起头的时候,却看到,明台向他走来他的心里有一丝惊讶,但是脸上却表现的很是生气。
       “明台,你果然没死。”曼春很早就觉得明台没死,但只是猜测而已。这需要证明。而抓明镜,就是为了逼出明台。
       “汪曼春,是你害死了曼丽!”
        “的确是我杀了她。她活着也难过,还不如让她死了,岂不是更好!”曼春说的十分不屑。
        曼春意想不到的是,当她说完这句话,明台竟突然抓住明楼的衣领,说,“要不是你,曼丽就不会死!”
        明楼听他那么说,也抓住明台的衣领,说:“你不也想杀了我吗!”
        这两人在楼下吵个没完,而在二楼的曼春却好像并不知道他们接下来要干什么。于是,慢慢放松了警惕。
       明台向明楼使了个眼色,就向曼春开了枪,打了几枪,曼春在最后一刻推开了明镜,直直的向一楼摔去……
       她,最后一刻还是帮了他……
       他,最后一刻还是害了她……
       眼泪夺眶而出,他的心里有着说不尽的愧疚,但是再也弥补不了了。
       他想起了他们少时,无忧无虑,无拘无束的生活。而这种生活是什么时候被打破的。哦,是了,是从她的叔父杀了他的父亲后,一切就都变了。什么三代不能接亲结盟结友邻……那时,他们相见也要偷偷摸摸的。
        当她被大姐侮辱,他却只能在一边看着……那时,他已是负了她。
        当他回到上海后,一次又一次的利用她……便又是负了她,更伤了她的心。
       而现在,他亲手杀了她……便又负了她。而在这之后,却再也弥补不了了,连弥补她的机会都没有了……
番外
       “师哥,你说我们能逃过命运的劫数吗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曼春,收手吧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收手?明楼,当年是你把我独自一人留在上海,我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一番天地,你又让我收手!明楼!我现在连叔父都没有了,我连一个亲人都没有了!你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杀我吗!明楼!你到底想怎么样!”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年,小小的我,以为相爱,以为信任,就能走到永远
如今,我长大了,一切其实不过一句我不爱你了……
       那年,小小的我,相信世界上只有好人,信任所有的人
       如今,我长大了,才发现只有自己不会背叛自己……
       到底,什么算成熟,什么叫长大?
        人最终都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个样子吗?为什么原来我都不懂什么叫烦恼,而如今,我成为一个悲伤的孩子。
       或许吧,人都是戴着面具生活的动物。
        可惜、留恋又有什么用呢,时光不会倒退。我的天真早被吞噬了,我的幼稚早被磨没了。还剩下什么呢?不过,一具行尸走肉的躯体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曼春,这一世我负了你,
         愿下一世的我们同活在阳光下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筱涵 | Powered by LOFTER